九號石蠟帆布的側背包九號帆布已經入手一陣子,收到時還驚訝自己怎麼會買生成色的布,直到前一陣子買到這款提把時,馬上有有做這個梯形的側背包,顏色搭配上應該會很搶眼在製作過程中,做錯了好幾個地方,第一個搞烏龍的就是內袋,開心的開完拉鍊、車好口袋,要內外袋組裝時,才發現內袋車反了原來我的紙型並沒有標示上下位置,布裁好很直覺的寬在下、窄在上只好全拆重來,開錯拉鍊的位置,就用縫紉機的修補功能先把布補起來,在於內外層車上空白織帶,反正最後都會被內口袋遮住第二個搞烏龍的地方就是拉鍊口布,也是車完之後商務中心才發現口布與拉鍊、內袋接反第三個搞烏龍的地方最慘,是在車外袋橢圓形底部時,這個包兩側各有四片布組合,每一片應該是"大-小-小-大"而我都是晚上十一二點才趕著開工,精神不濟沒注意好,居然車成"大-大-小-小"難怪在珠針固定時總覺得偏一邊不順,更慘的是為了要美觀,我在內外袋組合前,就先把外袋上那四條皮帶手縫起來,整個完成正要內外袋組合時,怎樣抓都抓不好,仔細檢查才發現我外袋的底車錯,只好皮帶先拆掉,外袋底拆掉重車包總算就快做完,最後剩下打釦釘,由於想要趁著拜五跟小朋友去六福村戶外教租房子學時,帶著這個包出去,因為拜五的天氣確定不錯,要外拍光線較充足,但住在公寓裡,這樣晚我不敢敲打釦釘,不然鐵定會被鄰居抗議所以晚上快要十二點,拎著所有的機絲頭及包包,還加上一個大塑膠袋,跟老公報備一下,到地下停車場敲打去!老公一聽直說...這麼拼...不會吧這釦釘還真的不好敲,尤其是腳釘,敲的有點醜,不過應該有敲牢吧拜五帶這包去六福村時,還戰戰兢兢很怕哪個釦釘掉了,我就得一路抱著包包還好包包的釦釘有牢固車九號帆布一開始很不習慣,因為布料硬,用珠針會跑位、不容易固定,不過到後來還真的會上癮,且房屋買賣做起來相當的挺,成品也大受親友們的好評 布櫃、材料櫃都已經爆掉了,接下來有一堆東西正等著慢慢去完工,還要找時間去學洋裁,家裡除了兩隻超頑皮小犬外,老公極高的出差頻率讓我快吃不消,上個月他就出國三次,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國外老公出差期間,還得開電腦讓孩子們陪把拔視訊,當然我沒那種可以安分坐在電腦前的命,只能任由孩子們去跟把拔對談,我還得繼續的忙,還有白天必須認份的乖乖上班賺錢,這樣才有錢可以玩得起昂貴的拼布興趣。為了拼布興趣,總是先把孩子們安頓後(張羅吃的、幫他們洗澡、排解糾紛、陪唸書寫作業商務中心..)、網頁日記、臉書、部落格搞定,還有我算有點潔癖,每天一定得吸地板、洗衣服、折衣服、到處擦擦洗洗,並且把孩子們隔天的東西全部準備好,才能放心的進行手作興趣,總是熬夜到一兩點才睡,有時精神來了,甚至做到三點多才睡,當然隔天六點多就得起床準備上班,白天上班還算有精神,有時總覺得自己好像迴光返照看來我還是得要學習怎樣做好自我的時間管理,讓每天的流程更流暢,讓自己可以睡多一點,真的越晚睡會成習慣,即使每天早上總是很辛苦的起床,隨時都像在打仗般的度過,又想要做好媽媽、老婆、員工的角色,加油了辦公室出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