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上海11月5日消息(記者吳善陽)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2013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今天(5日)在上海開幕,25個國家和地區的1979家企業參展。月球車、神舟十號返回艙、工業機器人、3D打印等高科技紛紛亮相。
  進入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一個個展示國內外前沿科技的工業品撲面而來。在航空航天技術展現場,“神舟十號”飛船返回艙格外引人註目,這也是為我國首次載人航天立下汗馬功勞的返回艙首次出京公開展覽。返回艙後面還有我國單體最大、占地可達1200平方米的載人飛船的主降落傘。
  作為我國月球探測二期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自主研發的月球車、“嫦娥三號”巡視器和“嫦娥三號”著陸器一齊展出。同時展出的還有我國新研製的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風雲系列衛星等。在航空展區,中國商用發動機公司展示了全尺寸大涵道比渦扇發動機模型,中國商用飛機公司還攜帶了C919、ARJ21等兩款主力機型參展。
  今年新設的工業機器人展匯聚了世界領先的中外機器人廠商帶來的拳頭產品。ABB將把其領先的柔性化全自動汽車生產線搬到展會現場,德國庫卡機器人展出的是大型娛樂機器人可供參觀者體驗到正負1.9G超重和失重感覺,享受動感刺激的娛樂體驗。
  上海本土品牌新時達機器人也是拿出了負載6-275公斤的SR系列機器人展示他們在電梯製造等眾多領域的應用。此外,像3D巧克力打印、3D生物打印、替代機床模型的3D工業打印都展示出工業的新魅力,而混合動力、氫燃料電池的汽車、矛頭直指PM2.5的清潔生產、清潔能源產品,無不讓人們對未來的新生活充滿憧憬。  (原標題:月球車、3D打印等“亮相”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