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9日電 朝鮮中央通訊社19日就韓國日前提出的《第二個朝韓關係發展基本計劃》發表社評,稱韓國將今後5年的韓朝關係定為“對抗”,而不是走向對話和合作,宣佈了將同朝鮮對抗到底的立場。
  評論說,韓國統一部將《第二個朝韓關係發展基本計劃》最終確定為韓國政府5年間的對朝政策方向並提交國會,就是一個例證。
  評論指出,該《計劃》全部刪除了《第一個朝韓關係發展基本計劃》里的建立西海和平合作特區、把停戰機制轉為和平機制等歷史性的“10•4”宣言相關內容,代之加入了“朝鮮核問題”、“朝鮮人權問題”等內容。
  評論認為,此舉是全面否定南北共同宣言、再次挑釁朝鮮的行為。韓國將今後5年的北南關係定為對抗,而不是走向對話和合作,從此正式宣佈了將同朝鮮對抗到底的立場。
  評論說,在韓朝關係史上,沒有一個對抗者結局美好。韓國執政者應該清楚,對抗只會帶來悲慘遭遇。  (原標題:朝鮮稱韓方韓朝發展計劃系對抗 而非對話和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