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華約”“卓越”三大聯盟自主招生考試結束後,考生輕鬆地離開考場
  □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張靜/文記者 邱琦/圖
  吐槽春晚、外星人來地球治理污染、 將“高端大氣上檔次”後半句補充完整……這樣又新又潮的話題,就是號稱“小高考”的三大聯盟自主招生考試試題。3月1日上午9點到12點,有“小高考”之稱的“北約”、“華約”、“卓越”三大聯盟自主招生考試筆試在省實驗中學進行,共設置了181個考場, 5400餘名考生參加考試。
  【試題】吐槽春晚成“北約”考題
  參加“北約”文科考試的考生普遍反映,語文試題比想象中容易一些,試題保持了一貫的靈活多變的風格,貼近生活的內容也不少。尤其是吐槽春晚和讓外星人來地球治污的作文試題很有意思。來自濮陽的一名男生說,“我在吐槽春晚時重點提到的是魔術穿幫以及轉了四個小時的小彩旗”。
  外星人題材電視劇近期火爆,“外星人”此次出現在了“北約”語文捲的作文題中,作文給了一段與環保有關的材料,讓考生以“假如矮星人來到地球”為題,展開想象寫作文。來自安陽的兩個女孩兒興奮地說:“最近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特別火爆,沒想到‘外星人’成了我們這次考題。”她們覺得,自主招生考試考的是考生知識的廣度和深度。
  對於文科考生來說,普遍感覺數學題難度有點大,答題時間緊張,有些題目沒有做。
  【難度】“卓越”考題有點難
  大多數參加“華約”考試的考生也反映今年的試題難度不算大,超出高中課程標準的內容不太多,但註重考驗探究能力。來自省實驗中學的一名“華約”理科考生說:“‘華約’試題難度有所下降,尤其是物理,難度繫數和高考差不多。”
  語文試題由兩段現代文閱讀和一段文言文閱讀組成,雖然考核方式與高考題略有區別,但閱讀難度與課本文章持平,整體感覺難易適中。作文題目是讓寫“對電商和傳統商業的看法”。
  說到“卓越”的考題,很多理科考生普遍感覺數學與物理難度大於往年,註重考查用不同方法解決問題的能力。
  【成績】考後三周左右公佈
  對待高校自主招生考試,很多人抱著增加大考經驗的想法。來自鄭州的一名考生說:“能考上當然更好,考不上還有高考,主要還是要參加高考。”
  大多數家長也表示,讓孩子多參加些大考,多增加一些臨考經驗,對以後參加高考有好處。來自洛陽的一名家長說:“孩子有興趣來參加考試,作為家長當然支持。參加考試能增加個保底的機會也不錯,能不能考上並不重要,主要是讓孩子來增長一下見識。”
  據悉,“北約”和“華約”、“卓越”聯盟聯考筆試成績將分別於考後3周左右公佈,屆時考生可登錄報考高校招生網站查詢筆試成績。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吐槽春晚、外星人治污成“小高考”考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