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一中國公民在馬遭綁架 目前綁架者身份未被證實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穎):4月2日晚,位於馬來西亞東部沙巴州仙本那附近的海上度假村突遭不明武裝分子襲擊,1名中國游客和一名菲律賓籍酒店工作人員被擄走,目前下落不明。
  3日上午,中國駐古晉副總領事劉東源對記者表示,總領館已經通過馬來西亞警方得到確切消息,綁架中國公民案件發生在馬來西亞東馬沙巴州仙本那附近的海上度假村。
  劉東源說:“可以確定,我們剛剛得到的消息,確實是一名中國籍上海女游客(遭綁架)。目前馬來西亞警方已經趕赴現場處理此事。”
  劉東源副總領事表示,由於目前事件還在調查當中,該游客的具體情況目前不宜對外公開。中國駐古晉總領館已經啟動應急機制,總領事劉全也已經乘今日最早航班趕赴仙本那處理此事。
  劉東源說:“中國駐古晉總領事館在今天凌晨12點多得到這個消息,連夜啟動應急機制,中國駐古晉總領事劉全已和沙巴州警察總監和沙巴州旅游部長取得聯繫。馬方也表示將盡全力採取營救措施,並同中國總領館保持密切合作。我們的主要要求是馬方要在保證被綁架公民安全的情況下,儘快展開調查和營救,並同時採取有效措施保證該地區其他中國乘客的安全。馬來西亞警方也表示要加強其他地方的警戒,保證中國公民的安全。”
  在被問及目前是否可以確定是菲律賓武裝分子實施的綁架行動以及綁架的目的時,劉東源副總領事回應稱:“目前還沒有明確信息,求救者講的是疑似菲律賓武裝分子,但馬來西亞警方目前還沒有給我們最後的確切的消息,我們也在等馬方的調查(結果)。”
  目前,中國駐古晉總領事館已經發出旅游警告,提醒赴沙巴州特別是仙本那及沙巴東海岸地區旅游的中國公民註意人身安全,加強安全防範,行前應註意瞭解當地安全形勢,並通過正規旅行社安排行程,避免前往偏僻海島或人跡罕至地區。如遇緊急情況應及時報警或與中國駐古晉總領事館聯繫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