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立紅)2014年全國骨幹企業團組織負責人培訓班7月15日至18日在全國青少年井岡山革命傳統教育基地舉辦,培訓採取專題講座、現場教學、學員論壇交流、案例分析、情景模擬、團隊拓展訓練、革命傳統教育等形式進行。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汪鴻雁出席培訓班並講話。
  汪鴻雁指出,做好企業共青團工作,最核心的是把握好三方面問題。
  一是工作認識問題。要深刻理解黨中央對共青團的新要求,切實把握好共青團工作的“三個根本性問題”和“兩大戰略性課題”。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進程中企業共青團工作的新形勢,認清這些新趨勢給企業團組織在工作任務、方式方法等方面帶來的新挑戰,並提出針對性舉措。深刻分析當代企業青年成長的新特點和新規律,突出崗位實踐類工作載體設計。深刻研究企業團建的新特征,推動企業共青團和青年工作實現新發展、新跨越。
  二是工作抓手問題。要抓好企業團組織的有效覆蓋,努力做到“哪裡有團員哪裡就有團的組織,哪裡有青年哪裡就有團的活躍工作”。抓好企業團幹部的隊伍建設,進一步提升企業團幹部的政治素質和履職能力,促進工作作風轉變。抓好企業團的活動載體的設計創新,突出教育性和示範性、針對性和實效性,易於青年參與,易於團組織操作。抓好企業團組織的制度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於企業共青團工作的全過程。
  三是工作方法問題。要把牢工作方向,認真學習並領會國家的大政方針、企業的工作大局。要明晰工作思路,善於抓住工作重點,做到有張有弛。要重視基層基礎,堅持眼睛向下,多為基層提供資源支持。要保持工作韌勁,敢闖敢試,不怕失敗,在探索中不斷前行。
  培訓期間,企業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研討會召開,重點聚焦如何做好國有企業共青團和青年工作。汪鴻雁在講話中指出,要理性分析國有企業共青團工作的大環境、大背景,找準工作的前進方向。要進一步認識國有企業共青團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增強做好國有企業共青團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牢牢把握新時期國有企業共青團工作的出發點和著力點,抓緊抓好思想引導工作,引領青年職工創新創業創優,服務青年的多樣化需求,切實加強基層組織建設。
  據悉,為了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成果,進一步強化企業共青團工作的聯繫指導,團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決定建立企業共青團工作基層聯繫機制,選取50餘家企業作為聯繫成員單位。聯繫機制將以改進作風為主線,以聯繫和服務企業團員青年、培訓企業團幹部、指導和推動基層工作為重點,以定期工作研討、直接聯繫指導為主要方式,通過研討制度、台賬制度、接力制度等的制度建立,不斷提升企業共青團和青年工作水平。  (原標題:團中央舉辦2014年全國骨幹企業團組織負責人培訓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