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30日訊(記者 李國斌 通訊員 葉小玲)今天上午,“致敬國學——首屆全球華人國學大典”的第一場活動在千年學府岳新竹房屋麓書院舉行。著名學者、廈門大學教育研究院院長劉海峰登上講壇,縱論“千年科舉與中國傳統文化”。
  據介紹,今年岳麓書院與鳳凰網聯合主辦“致敬國學——首屆全球華人國學大典”,旨在大力弘揚國學,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首屆全球華人國學大典”的主體活動,是面向海內外評選“全球華人國學獎”,包括“國學終身成就獎”、“國學研究成果獎”和“國學傳播獎”3大獎項,以表彰全球範圍內致力於國學太平洋房屋研究與傳播的學者、機構和公益組織。
  據悉,“首屆全球華人國學大典”活動從7月延續到9月底,期間將舉行“全球華人國學獎”評選、岳麓書院講壇、岳麓書院祭孔大典、赫曦台首屆頂級國樂節等,並將於9月底在岳麓書院舉行“國學大典”暨頒獎儀式,現場揭外接式硬碟曉3大國學獎項。該活動將每兩年舉辦一屆。  (原標題:岳麓書院啟動“全球華人國學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