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動輒十幾萬元一斤,是“抗腫瘤良藥”,既可治病也可強身……在無數的追捧之下,冬蟲抗癌食物夏草價格扶搖直上,甚至成為普通百姓可望而不可即的中藥材。由於產量稀少,各類以蟲草為名的衍生產品日益增多。
  “神奇蟲草”的藥用價值究竟如何?一些衍生品在“蟲固態硬碟草”的外衣下幾多忽悠成分?
  大威剛記憶卡約有一半蟲草被不需要的人吃了
  蟲草的原草抗癌食物,目前已被列入藥品,其藥用價值如何?青海省畜牧獸醫科學院草原研究院冬蟲夏草研究室主任李玉玲說,蟲草兩個重要的有效成分是核苷和單糖,除此之外還有腺苷、多醣等。
  據介紹,試驗顯示,這些元素對部分實施放、化療後極度虛弱的患者產生了提升免疫力的效果,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了蟲草的部分保健價值,但絕ddr4不意味著包治百病。李玉玲指出,從目前掌握的情況看,身體健康的人沒有必要服用蟲草。而實際生活中,大約有一半的蟲草被並不需要它的人吃進了肚子。
  蟲草衍生製品的
  “忽悠”陷阱
  天然蟲草身價高昂非普通人所能長期享用,幾年前價格相對低一些“蟲草素”開始流行市場。一些廣告詞稱之為“蟲草精華提取物”,於是一些消費者趨之若鶩。
  其實,蟲草素大多為人工蟲草製品。澳門大學中華醫葯研究院副院長李邵平告訴記者,雖然目前還不能瞭解蟲草全部的有效成分,但可以肯定的是,蟲草素在天然蟲草中的含量極低並且不屬於有效成分,只在人工蟲草製品中含量較高。如果商家以蟲草素“含量高”作賣點,其虛誇成分一定要註意。
  蟲草未解之謎仍待臨床試驗
  動輒十幾萬元一斤的蟲草,其藥用價值到底在哪裡?真的無可替代嗎?中國菌類協會理事、南昌大學中德學院博士生導師魏平認為,雖然蟲草的兩個重要有效成分已經被查明,但蟲草本身還有許多未解之謎,要通過臨床試驗才能破解。
  “徹底揭開蟲草面紗之日不會遙遠,但在此問題破解之前,蟲草只能是一個不被世人瞭解的奢侈品。”魏平說。
  (據新華社西寧8月24日電)  (原標題:蟲草神話背後小心忽悠陷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