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下午,來我省訪問的津巴布韋共和國總統穆加貝參觀秦始皇兵馬俑。 本報記者 母家亮攝
  本報訊(記者李瓊燕)8月27日,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對我國進行國事訪問的津巴布韋總統羅伯特·穆加貝抵達我省訪問。下午,穆加貝一行在外交部副部長張明、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林琳和副省長祝列克的陪同下,參觀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穆加貝曾經12次來華,對中國感情深厚。在兵馬俑一號坑,穆加貝看到栩栩如生、場面壯觀的兵馬俑時,深深為中華民族數千年的歷史文化所傾倒,感慨“雄偉壯奇,太偉大了”。隨後他走下二台仔細觀賞,傾聽文物發掘過程和修複情況介紹。當得知陶俑、陶馬是用黃泥塑造,然後入窯焙燒,再經錶面彩繪而成時,穆加貝連連贊嘆:“非常了不起!”   
  短短的一個小時里,從一號坑到三號坑,穆加貝看得專註,聽得認真,對古老的中國文化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參觀結束時,90歲高齡的穆加貝欣然提筆留言:“此次訪問陝西內容豐富,很有教育意義,讓我和我的代表團親密接觸了陝西人民,並參觀了秦兵馬俑,親身感覺到了悠久燦爛的中國文化。我們將會永遠銘記這次訪問。”   
  當日下午,穆加貝總統乘專機離開西安飛赴廣州。穆加貝一行抵離西安時,祝列克及省上有關部門負責人到機場迎送。(來源:陝西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