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 (資料圖)
  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自1961年1月美海軍彈道導彈核潛艇(SSBN)完成第一次巡航以來,美海軍近日成功地完成了第4000次戰略核威懾巡航。
  9月19日美海軍在金斯灣海軍潛艇基地舉行了慶祝彈道導彈潛艇巡航4000次這一里程碑式事件的活動;美國海軍大西洋潛艇部隊指揮官邁克爾。康納中將表示彈道導彈潛艇部隊完成了美國防部最重要的任務——戰略核威懾和保衛國土安全等目標。
  目前美國海軍共有14艘“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每艘潛艇都有24個發射管,其可以發射帶有核彈頭的UGM-133三叉戟彈道導彈;這些潛艇在海底的巡航時間通常持續2.5個月,有時也會超過100天。
  “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巡航時間僅受其攜帶維持艇員生活所需的食物限制,每艘戰略核潛艇一般由兩組工作人員,一組在巡邏值班,另一組在接受培訓或休息。
  美國海軍原計劃建造24艘“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但最後6艘遭到取消,2002年4艘“俄亥俄”級潛艇由於船體老化無法承擔戰略核巡航而轉為攜帶常規導彈的潛艇;因此目前美海軍共有14戰略核潛艇。
  目前幾乎每艘“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使用年限都將拓展到30 - 42年,目前服役時間最長的“亨利。傑克遜”號在本月達到了30年。
  此外康納還表示為滿足美海軍戰略核潛艇部隊的需求,在過去的每一年中美海軍都增加了百分之一維修量;康納還對42年後的戰略核潛艇力量表示擔憂。目前美海軍計劃於2021年開始建造“俄亥俄”替換艇。(閔東東)  (原標題:美軍“俄亥俄”戰略核潛艇完成第4000次戰略巡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