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UNESCO:馬拉拉獲諾獎表明教育是構建和平的重要力量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總幹事博科娃10日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兒童權利活動人士獲得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表明教育對於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義。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10日宣佈,把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授予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兒童權利活動人士凱拉什·薩蒂亞爾蒂和馬拉拉·尤薩夫扎伊,以表彰他們反對壓制兒童和青少年、為所有兒童爭取教育權所進行的鬥爭。
  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當天發表新聞公報說,此次諾貝爾和平獎評委的決定承認了教育是促進和平的力量。該組織總幹事博科娃對凱拉什和馬拉拉獲獎發表評論說:“教育的力量在於可以教會人們尊重和包容,加深相互瞭解和構建新的對話橋梁,並且有助於消除貧困。尊重所有成年男女和兒童的平等尊嚴是和平最堅實的基礎,這也是教育至關重要的原因所在。”
  這位教科文組織總幹事表示,她將這一諾獎視為重視教育,尤其是女童教育的獎項。她認為,無論是男童還是女童都有上學接受教育的權利,都不應任人嫁娶,都不應工作,都不應成為買賣的商品。
  博科娃最後強調,因此教育應成為各國制定2015年後新的全球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核心。讓所有人都接受素質教育和終生學習,這是實現一切可持續發展和為和平構建永久基礎的最強大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