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四川師大附屬第一實驗中學舉行了年度三好學生和獎學金獲得者頒獎大會。有518名同學獲得了年度獎學金,總金額共計268.9萬元。讓在場學生驚訝的是,268.9萬元現金都齊整整、成捆地裸放於頒獎臺上,讓學生近距離感受到巨額重獎到底有多少。而該校今年獎學金最高的一筆為2.6萬元。此事引髮網友的熱議。
  物欲世界,金錢是許多人眼中成功的標誌,也是“勵志”的動力,於是,連為激勵懵懂中的孩子學習,也變成赤裸裸的金錢利誘。
  學校不是財主,不是土豪,是教書育人之所。英國學費最貴的貴族學校,也是要學生睡硬床板,吃粗茶淡飯,接受嚴格的人格訓練。相較之下,我們的一些學校,似乎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學生爭創好的考試成績,為此,而不惜重金大獎。只是,當學校充斥著土豪氣銅臭味時,教書育人的宗旨恐怕也都異化變味了。
  ?編輯:冉丹  (原標題:土豪學校268萬現金放操場!給學生髮獎學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