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記者 任明勇 報道
  昨天,住在茶園的市民已開始坐軌道交通上下班了。軌道6號線五里店至茶園段於30日開通試運行。這是軌道6號線的最後18公里線路,新增了江北城、大劇院、小什字、上新街、劉家坪、長生橋、邱家灣、茶園等8個車站。
  運行時間:試運行期間早上7:30開班,晚上20:30收班。
  乘車提醒:到北碚需換車。6號線暫時不會開行茶園直通北碚的列車,市民需要在交路站點下車後,原地等待改乘另一趟列車。
  票價:6號線五里店至茶園段全程票價定為4元。
  以茶園站為例,到邱家灣、長生橋、劉家坪三個站的票價為2元,到上新街站3元,到小什字、大劇院、江北城和五里店等站4元。
  江永高速通車
  江津到永川40分鐘
  重慶晨報記者 楊野 報道
  12月25日,重慶三環高速江津至永川段通車,江津到永川全程高速,車程40分鐘。該路段共設八個下道口,沿線50萬人受益。
  江永高速起於江津塘河斑竹林,經石蟆鎮、打鼓山、在石蟆望江村跨越長江後,與永川段相接,江津境內全長17公里,設有石蟆、望江2個下道口,起點與渝瀘高速相接於斑竹林互通。
  該項目建成通車,連接和溝通了渝武、渝遂、成渝和渝瀘等多條以重慶主城區為中心的高速公路放射線,建成後將更寬領域、更高層面串聯起重慶江津、永川、四川瀘州、合江、貴州赤水等地區,為工業生產基地、礦產資源開發基地、現代農業發展區、旅游商貿及各資源要素市場發展起到直接的推動作用,對渝西南、川東南、黔西北地區經濟快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重慶三環高速公路江津至永川段線路全長58.117公里,其中江津段17公里,設計時速為80公里/小時,雙向四車道,路基寬24.5米(長江大橋及引道雙向六車道路基寬32米)。項目全線共設收費站8個,互通立交2個。
  據悉,穿境而過的重慶三環高速,在石蟆境內長17公里,設置2個下道口、1個服務區以及1座跨江大橋,與沿鎮而過的渝瀘高速在石蟆境內和周邊形成四個高速互通(即塘河、石蟆、望江、榕山),使石蟆一舉從江津西部邊陲鎮無高速路躍升為目前江津境內高速路最長、下道口最多的鎮。
  臨峰生薑產值過億
  明年有望翻番
  “輕點放、輕點放,薑拇指整斷了不好賣,現在的生薑批發都是6塊錢1斤,全部是些金疙瘩喲……”12月18日上午,正在薑地里清除泥薑的張華雲嘴裡不斷地叮囑著旁邊的人,可心裡樂開了花。
  張華雲是重慶市江津區德感街道臨峰社區元光組薑農,今年61歲。今年,他把自己家裡所有的承包地都種上了生薑,總共有6畝多地,今年賣薑的收入就已經超過了30萬元。臨峰片區像張華雲這樣種薑的農戶有2000多戶。
  種薑需要先打薑洞,然後才將發芽的薑塊放在洞里,讓它生長。打薑洞又正是薑農最頭痛的事情,1個壯勞力一般1天可以打800個左右,而每畝薑地需要8000到9000個,由於打薑洞的工作量很大。
  今年年初,本組的薑農陳克昌發明瞭薑洞鑽孔機,1個勞力1天可以輕鬆打完6000個薑洞。稍加一下班,1天就可以打好1畝地的薑洞,省錢省工又省力,今年臨峰社區就普及了200多台薑洞鑽孔機,更多的土地被生薑種植戶利用起來了。正因為如此,張華雲才大膽地種上了6畝多地。
  今年,重慶地區的氣候,陰雨天多、晴天少,正迎合了生薑生長的要求,臨峰社區最大的1株生薑重量達到了5公斤,部分薑田的產量超過10000公斤,相對於以往年份多數薑田的產量翻了一番。
  據臨峰社區黨委書記陳賢國介紹,臨峰片區2014年生薑種植面積2350畝,產量將近1400萬公斤,產值近1.5億元。
  重慶晨報通訊員 蘇家奎  (原標題:軌道6號線 五里店至茶園段昨開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