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三)崩山大崙、二格山
四、崩山大崙 568m:3等1007號三角點
走完皇帝殿,下一個目標是『崩山大崙』,他位在華梵大學的校園裡面,在校門口跟警衛用身份證換了一張臨時停車證,就可以把車子開進他們的校園裡面。一路往校園的高處開,在『精進軒』旁的樹下停車,穿越過他們的籃球場,來到一處園圃旁,我覺得山頭高處就在這上面了,便循著水泥步道往上走,果然走了10幾步,路旁的圍籬便有登山布條綁在上面,從這裡翻過圍籬,鑽進樹林,在樹林間往上鑽約2分鐘便可以找到『崩山大崙』這顆基點。
找完『崩山大崙』,我鬆了一口氣,因為位在私人產權裡頭的三角點都比較麻煩,還好這華梵大學可以用臨時停車證開進去,不然若要我在大太陽底下走這麼一大段路,我可能會爆汗到中暑吧!
在『精進軒』旁的樹下停車
從這裡翻過圍籬,進入樹林內
崩山大崙的三角點
三角點位在樹林內,沒有展望
華梵大學校園內的解說牌
出校門,換回身份證,拍一張華梵大學
五、二格山:678m、三等701號三角點
找完『崩山大崙』,原本我計畫要再開106乙線至坪林,接上台9線北宜公路之後,在取右回新店的。不過看了一下地圖,發覺可以走北47之1這條『七分尾道路』直接岔回北宜公路的『風露嘴』,讓我可以省下一大段的路程,不過這條路沿途沒有明顯的指標,我在彭山村的天后宮附近開了一段錯路,我往右側開了一大段路,直到看到有個指標寫通往『旗子腳山』時,我才發覺開錯路啦,趕緊回頭,正路是得走天后宮左側的公路續行,之後就很順利了。
北47之1鄉道在風露嘴接上北宜公路,幾個月前的暑假7月中時,我曾開車帶老婆和小孩走過這裡,這裡有座『粗坑崙山』,那時我也有去走,所以對這路口的印象還蠻深刻的。(粗坑崙山689m、二等1039號三角點)(附近還另有一座十三股山(直潭山)559m、三等1092號三角點)
我開黃色這條路線,應該比橘色這段路線省下一段路
沿著北宜往西開,在台九線23k里程路牌附近右轉水泥產道,有佛濟寺指標,沿主線行駛約2k多遇左側土石叉路口停車,這裡有二格山登山指示圖,標明往二格山20分,往筆架山90分(沿產道再往前續行有另一處登山口)。取左土石路上升,2分鐘後接木棧道,陡上抵第一涼亭取右行,一路都很陡,續沿水泥石階上行抵第二觀景平台再直行,然後下降至小鞍十字叉路仍直行(取右便是下到另一處登山口),再往上走抵第二涼亭,三角點不在涼亭裡面,而在涼亭後方的圍牆邊,得翻牆過去拍。在這裡遇到兩台遊覽車的登山客,年紀起碼都在50歲以上了,真是一群老當益壯的阿公、阿婆阿。
車行山路途中,回拍皇帝殿山稜
二格山登山口的解說牌
一開始就是階梯路陡上
第一涼亭
林內爬升
途中的山景
二格山頂的觀景台
二格山的三角點
二格山三角點在石牆邊
可以看到翡翠水庫
半山腰的華梵大學及背後的崩山大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