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用對色 健康有活力
裝潢用對色 健康有活力



廚房整齊除穢 淡色系尤佳 布置居家若搭配風水得宜,對健康有加分作用,像廚房須維持明亮整齊,雜物收到櫃體內,減少穢氣聚集,對家人健康自然有正面能量。另外,各處配色也要注意,如廚房屬水,布置上以白色或淡色系為佳,像粉紅色、嫩綠色都不錯,避免紅色系,因會水火相剋,影響健康。 元氣十足 紫陽書院學理師姚本軍說:「景氣就算不好,健康也要滿分,須慎選居家布置物品、色系及擺放方式,以免影響家人健康。」例如門口勿放太多雜物,鞋子不要亂丟,須整齊放入鞋櫃。若是開放式鞋櫃可取長布修飾,避免臭氣四溢而影響健康。開物設計公司設計師羅尤呈說,鞋櫃放1、2個就好,太多櫃子會影響出入動線。 布置色系搭配職業 姚本軍說,臥室床舖附近也要盡量減少擺放電器,電腦跟床頭最好距離2公尺 以上,畢竟臥室跟休息、睡眠有關,電器運作會產生電磁波,進而影響健康。另外,天花板的橫樑最好用木作包覆,或加入拉簾,可擋樑煞,因為橫樑會造成心理負擔,對健康有負面作用。布置色系須搭配職業,大致上分士、農、工、商。士屬土,屬於有爭奪的氣場,包括須要經過層層考試方能入內的行業,如老師、作家、媒體相關、公務員或在大機構內上班者,建議色系為綠色,對健康有正面能量。農業或食品相關行業者,可挑選紅色、黃色跟藍色;工業相關,像勞力工作者或工程師、建築師等專門技術人員,以暖色系尤佳;專職商業活動者,因商屬水,色系上最好挑選深色、黑色或咖啡色都不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