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記者從遼寧省紀委瞭解到,今年年初至今,遼寧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已對2935件涉及農村黨員幹部的問題進行了立案,截至目前,各級紀委已對涉案的2890人給予了黨紀政紀處分,輓回經濟損失6000餘萬元。
  在此前的10月31日,遼寧省沈陽市紀委曾發出通報,對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處的7起頂風違紀大操大辦、藉機斂財典型案件進行了公開曝光,其中就有5起涉及村幹部違規違紀問題。而為了更好地整治基層村官違紀違法問題,遼寧省紀委在梳理近年來查處的案件後發現,目前村幹部違紀問題突出表現在:截留、挪用、克扣國家各項惠農補貼資金,套取徵地補償款,擅自處理集體資產,借婚喪嫁娶大操大辦、藉機斂財,涉農亂收費等方面。與此同時,省紀委還在農村基層查找到了10個方面的廉政風險點,如未經村民代表大會決定村重大事宜、村內事務監管不力、財務政策不公開等。針對這些典型問題,省紀檢監察機關積極推動省、市、縣、鄉四級聯動,通過公開舉報電話和電子郵箱、梳理民心網上群眾反映的問題、與相關部門聯合摸排發現案件線索,對查實的問題進行了嚴肅處理。
(原標題:遼寧今年查處2890名“村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