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6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5日報道,聯合國埃博拉應急特派團新任負責人伊斯梅爾•艾哈邁德(Ismail Ould Cheikh Ahmed)1月3日抵達特派團總部所在地加納首都阿克拉,正式接替班伯里,擔任特派團第二任負責人。艾哈邁德將在本周開始對受到埃博拉疫情影響最為嚴重的三個國家——塞拉利昂、利比裡亞和幾內亞進行工作訪問。
  艾哈邁德在到任後向特派團職員發表講話時表示,埃博拉構成了一場全球危機,雖然抗擊埃博拉的鬥爭還面臨種種挑戰,但這一疾病終將會被戰勝。
  艾哈邁德表示,這是一場生與死的較量。疫情危及到受到影響最為嚴重的國家的生存。這場危機突顯了這些國家醫療體系和其它基礎服務的薄弱。人們可以將危機視為一種機會,為了避免將來發生類似危機而做出改變。
  秘書長埃博拉問題特使納巴羅將陪同艾哈邁德對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進行訪問。
  潘基文在12月11日發佈任命聲明時表示,艾哈邁德將作為副秘書長級別官員履行職責。
  艾哈邁德1960年出生,擁有28年的聯合國工作經驗,先後在非洲、中東和東歐從事發展與人道主義援助工作。他此前曾擔任利比裡亞問題副特別代表及聯合國利比裡亞援助團副團長、聯合國駐地協調員、人道主義協調員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地代表等職。  (原標題:聯埃應急特派團新任負責人:埃博拉終將會被戰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