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省514萬元重獎科機車借款技英才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郭濤) 昨日,省委、省政府在蘭州舉行全省科學技術獎勵大會,表彰為我省科技事業發展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科技工作者,併為獲獎者頒發了總計514萬元獎金。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三運出席大會併為2013年度甘肅省自然科學獎、技術發明獎、科技進步獎一等獎獲獎代表頒獎。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偉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在大會上講話。省政協主席馮健身出席,省委副書記歐陽堅主持大會。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連輯,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關鍵字行銷長李建華,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慧,省政協副主席慄震亞出席大會。副省長郝遠宣讀了《甘肅省人民政府關於2013年度甘肅省科學技術獎勵的決定》和一等獎獲獎項目名單。獲獎代表李習周代表全體獲獎人員在大會上發言。
  劉偉平在講話中指出,當前我省正處於轉型跨越發展的關鍵時期,無論是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培育發展新興產業,還是促進經濟增長、保障改善民生,都離不開科技的支撐。各地、各部門和廣大科技工作者要圍繞建設創新型甘肅的目標要求,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全面深化科鼎曜餐飲製冰機技體制改革,著力構建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用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加快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助推經濟社會轉型跨越發展。要不斷健全技術創新市場導向機制,支持有條件的創新型企業特別是大型骨幹企業建立研發機構,加強關鍵技術和核心技術攻關,努力形成一批創新型領軍企業;支持民營企業和中小微企業的創新活動,構建科技創新公共服務平臺,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要進一步加強科技創新人才隊伍建設,鼓勵人才的自由流動和組合,健全高層次科研人才引進政策,優化青年人才脫穎而出的科研環境,建立與貢獻相匹配的創新收益制度;要建立科學的激勵機制,將科研成果轉化情況納入省屬國有企業經營者考核範圍,引導企業加大科研投入和成果轉化力度,鼓勵支持建立產學研用協同創新機制,加快培育形成市場導向、企業主體、金融配套、政府服務的科技成果轉化體系,促進科技成果在省內就地轉化。要改革科技項目的立項驗收方式,以成果的推廣應用和產業化為評價標準;改革科技獎勵制度,突出企業新產品開發和以企業為主體的產學研項目。  (原標題:甘肅省514萬元重獎科技英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venvaxuk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